红尘梦

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万年不变ID冰凝_相思草,称呼喊凝儿就好。红尘梦是主页名。
这破地方不玩了,一律AO3:skyai

以你之性,立我航标——读《心锚》

《心锚》

作者:筱筱听琴

原文地址:https://xiaoxiaotingqin.lofter.com/post/1e3e0afb_1c5d1780c

 

 

初读此文三分之一时,萦绕在我心头的原是“恕我欣赏能力有限”;然而读至结尾三分之一时,那过于清晰的字样却骤然改变。

正是标题中的句子。

原来一切皆有因果。

 

“鲁比死了。”

开篇便是这样淡漠的沉重。

混乱、压抑、破碎、爆裂、翻腾。

唯独一句“不要忘了你在意的”,仿佛在无边的黑暗中留下了唯一一盏明灯。

 

RK如鹰一般追着黑暗统领而去时,我心是揪紧的。

为那森林深处的未知恐惧,也为RK令人担忧的病态癫狂。

好在瑞琪追了出去。

战争过于惨烈,形势也到了不容有失的地步,但瑞琪仍是毫不犹豫地将指挥交给弗兰克,亲自去寻RK。

虽说也有黑暗统领溃逃、己方士气高涨的原因在,瑞琪此举,到底令人动容。

便想多说一说瑞琪。

在各人心中,团长一直是坚毅的、不动如山的。似乎瑞琪一个人就代表了整座庄园的防线,只要他站在那里,敌人就不能越过一步。

坚硬的铠甲与尖锐的剑锋铸造了瑞琪,即使有再多的牺牲和痛楚,瑞琪也有着钢铁般的勇气和意志,从来不会倒下。

张开双臂拥住RK的那一瞬,正是瑞琪心中柔软放至最大的一瞬。

与强大的敌人对抗,他敢以命换命同归于尽,可RK不是他的敌人,哪怕RK此刻认不出他,他也不想与RK同归于尽,他只是,不舍得伤害RK罢了。

 

而后峰回路转,鲁比没有死,RK也没有失去最后的一切。

爱的温暖轻易战胜了封印解开后释放出的黑暗,渴望拥抱的RK对那些负面情绪说:“滚回去!”

只是一场自我催眠,假象而已。

他却为这极度危险的举动、极度疯癫的幻象,留了一个后手,制造了一个心锚。

“只要心锚触发,我就不会迷航。”

“你把什么设定成了心锚?”

“那天晚上,你的拥抱,还有,你跟我说的那句话。”

“如果我,没有再一次抱住你呢?”

“我相信你。”

催眠成功前那看似轻飘飘实则最重要的一句“不要忘了你在意的”,回落到此处,以饱胀满溢的情感触发。

《折枝》中陆修文说:“谁也休想伤我师弟,即便是我自己,那也不行。”

《心锚》中RK却说:“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,也相信自己,永远不会杀了你。”

——以你之性,立我航标;以我之情,许你安好。

——以彼此之信任,铸不灭之心锚。

 

战争前夜,人们统统放了假,或作最后的休整,或作最后的道别。

RK接过了父亲的工作,肩负重担,却在这一刻,敲开了瑞琪的房门。

仅仅为了一个拥抱。

仅仅为了一个拥抱……而已吗?

他将生命中仅剩的、最重要的亲人——鲁比,托付给了瑞琪,作为最后的依靠。

他在未知结局降临之前,想最后再见瑞琪一面,却满心满口不言道别。

他决定行风险之举保庄园安全,需要的理由,是瑞琪,需要的鼓励,也来自瑞琪。

拥抱过后,RK拿出自己一贯的语气,状似玩笑地交代:“瑞琪团长,明天,你可一定要撑到我来啊。”

余温还在,但瑞琪险些就没能撑到RK来。

于是谁又敢说,谁不曾错。

从另一个角度去想,表面看起来自信、优雅、万无一失的怪盗,未必没有心怀忐忑地在赌。

倘若瑞琪果真死在了他抵达战场之前,那他将永远不会醒来。

赌赢了,皆大欢喜。

赌输了,毁天灭地。

那个屹立在庄园安宁与皇室荣耀尖端的、名叫瑞琪的金发骑士,就是RK的天地。
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红尘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