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梦

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万年不变ID冰凝_相思草,称呼喊凝儿就好。红尘梦是主页名。
这破地方不玩了,一律AO3:skyai

春日观柳(2)

4月14日

也许是太浓的原因,绿柳重叠至密处,变幻出一层墨色。不说它是黑,因为它并未掩盖柳绿的本色。墨,如今却是许多人有爱的字眼吧。我用它来形容那曾经妖娆的柳上染的污,怕是要遭谴了。不过,柳是怎么看都美的,便是柳上的污斑点点,也少不了那份清丽。

又望见那段生在水管里的柳枝。年复一年,它也有了繁枝茂叶,不再似从前那般孤零零的。那柳倒也像我,成长在每日人流的喧闹之中,却又并不随流,偏偏凌驾于走廊上方,不远不近、不可触及,让一两个细心的过路人观望那么几次,而大多数时间则独自在风中舒展身姿。

在我仍能想象冬季它褐色如细丝般的枝条时,今天的翠柳、给我的,只有也还是惊艳。

 

4月23日

39天了!今天中午去吃饭的路上,我见这阵风来得及时,便飞快地冲过去抓了一下那根绿得能流出汁来的柳条。自三月十五日初见新绿始,我便每天伸手去够那柳枝,总是连碰也碰不及。三十九天后的中午,不知怎么的那整棵树竟被风吹弯了腰,恰好枝条向我所在的方向扬起,我便狠狠地捏了它一把。只下一刻,我就意识到自己似乎粗鲁了些,怎么能如此蛮横地对待娇美的柳呢?不过,谁让它吊我胃口来着,这么长时间才第一次让我有机会碰到?

无奈的是,当我吃完饭返回时,却又如同之前的大多数时候一样,差那么些许一点儿。或许是我用力过大使它怕了我吧,总之是又让我看得见摸不着了,兀的不闷杀人也么哥!

多少时间来,我次次想使风顺着我的心意吹过来,可它偏不。有人说,机遇需要耐心等待。我赞同。机遇往往就在不经意间闪现了,而等待,往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更是一个检验真理的过程。

 

5月2日

已经是初夏了,柳的变化也不再如初始般明显,每天顶着同一种色彩、摇曳着不同的身姿。

我那挚爱的柳啊!当我不再流连你的时候,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缘分将尽了?是不是,爱得愈深、愈烈,消散得也愈快、愈突然呢?

望着那交错的柳枝,轻轻捧起脑海里“剪不断、理还乱”的情思,相较之下,柳枝显得逊色多了。不知道红和绿相掺会变成什么颜色,如果它们不中和,大概就是我现在的颜色吧。时而艳丽,时而悠然。但我始终偏爱的,还是憧憬中惊世骇俗的绿呀!

那些绚美的日子以后,若是能在更高一级的学府见到这恬淡的绿柳,就好了。

 

5月9日~11日

它是绿色的世界里镀金的仙子,在那般灿烂的阳光下舞动着醉人的风姿。

午后的阳光,格外耀眼;午后的绿柳,格外韵致。

已过了立夏了,再想不出什么好的词语来形容我挚爱的柳。年华的轮回里,事物都在曲折着上升。

结篇。

/  
评论

© 红尘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