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梦

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万年不变ID冰凝_相思草,称呼喊凝儿就好。红尘梦是主页名。
这破地方不玩了,一律AO3:skyai

5月21日三模考试大作——沿途的风景

批卷老师啊,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啊!55/70分

 

那年,从烟台轮渡往大连。

同行的有几个比我年龄略小些的孩子,几乎从出门就是一路。这种东拼西凑的旅游团里能碰上几个出发点和目的地都相同的伙伴,真是件不错的事。

早在上飞机前的等候大厅就开始闲聊了。我说本想去九寨沟玩,想想那么偏僻还带点危险系数的地方还是等长大些再去吧。她们也笑着道九寨沟本也是她们的备选景点之一。又问为什么想去烟台,大家倒是得出了一致答案——喜欢六年级那篇极美的课文《烟台的海》。“这下碰上志同道合的朋友了!”我慨叹。老妈在一旁笑着提醒:“那边的海可不像海南,岸边没有细沙,全是些大石块。估计没有你们课文里那么美,可要做好心理准备哟!”

大家都是毕业了几年的,居然都还记得那篇课文。团里配给我们的是卧铺,可我们不愿在狭小的房间里躺着。大家就傻乎乎地跑到甲板上,任由海风吹散头发,一人一句地讨论起了课文。课文是分冬春夏秋四季来描绘海的动人景色的,凑巧的是,我们四个会背课文姐妹们最喜爱的部分都不一样。那时是夏天,可让那个喜欢夏季烟台的海的家伙占足了光。

下午四时许,向西倾斜的日光把海面映照得波光粼粼,随着碧波的荡漾舞弄着醉人的风姿。夹杂着淡淡腥味的纯净气息渐渐泛起,水下隐约显现的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巨大水母,和轮船在一个方向行进,颇有些暗潮汹涌的意味。正望得出神,耳边声情并茂的背诵忽然停下,我顿了一顿,柔声开始了我最喜爱的秋日之旅:“走过了夏日的浪漫,烟台的海步入秋的高远……”又一阵微风拂过,空气中仿佛真有了秋的凉意,像是烟台的海在欢迎我们这群慕名而至的游客,故意在短短的一天中变幻出不同的景色和姿态。

海是个顽皮的孩子,当它遇见几个欣赏它的同样顽皮的孩子的时候,微笑了。而我们,在这漫长又短暂的几个小时轮渡过程里,沐一路阳光,洒一路欢笑……

那年,烟台的海最美。

那年,我们的笑容最美。

途中的风景惹人流连,除此之外,还应有我们的欢声笑语。

/  
评论

© 红尘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