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尘梦

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万年不变ID冰凝_相思草,称呼喊凝儿就好。红尘梦是主页名。
这破地方不玩了,一律AO3:skyai

2013年7月8日

五熊,我对你说,我梦见公孙策了。公孙写了篇猫鼠,文笔极佳、内容生动有趣,我对你说:“下节课拿给你看。”大约是没来得及拿给你看,梦便转了场景,也可能,便是这般被闹钟叫醒了。

我遇见他,惊了一地的芳华,那时他已53岁。我恍惚间过了许多年,他死了,于是推开那扇虚掩着的门去查生死薄,方知他死在54岁的9月。我冲进他受伤病重时多年居住的房间,猛然见他站在屋中怔怔望我,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还活着?”忽然间,我发现那许多年尽皆湮灭,所经不过一瞬尔。我喃喃:“是哦,这还没到九月呢。”便几乎落下泪来。他关心询问,我只摇头,他瞪大双眼问我:“你看了什么?你究竟看了什么?”我仍是不说。不愧是公孙才子,不出片刻便猜出:“你看了生死薄。”他转身,侧对着我,只淡淡地叹息。从他的模样中我仿佛觉得,鼠猫二人洗尽铅华,而他、与庞统,终究是什么结局也不会有了。

我曾不知因为某种缘由引来追兵,却是他替我阻了,且还受了重伤。那之后他便一直病着,在那个房间里将养,徘徊在死亡线上。实是不记得个中详细了,梦里真真假假、虚虚实实,似还有情节是我发疯般地一个个房间找寻过往认识的人,得到的结果却是那些人非走即死,现在回想起仍是一阵阵恐慌。

那些日子里,他不曾出过房间,房门也一直虚掩着,似是专门为了等我前去。我艳羡于他一身病弱仍不衰减的绝代风华,也为了我自身的依恋,时常去找他。他看向我的眼睛里,除却他本身的沧桑、淡然和隐隐的忧伤,还含着一分宠溺。执手相看,我悄然低头,对他说起那个六七年前喜欢的男孩子,时至今日想来、依然喜欢。可毕竟也只余些喜欢而已了,不知不觉已七年。我那时居然没想起来告诉他,我喜欢的那个男孩子,与他有着相同的名。终究只是迷茫的迷恋吧……

我坐在屋内的小凳上,见他神情较平常略落寞了些,心下微微的痛,正要开口问他关于庞将军,闹钟不适时地响起,我便醒了。人因前一晚熬夜而疲乏,心却更累。忆不起公孙那篇甜蜜温馨还修成正果的猫鼠是怎样的具体情节,忘记了对公孙咆哮“回来时不希望看到你残破身躯”的人究竟是庞统还是我自己,只觉得,过往的时光,没有非错过不可的理由,却也非错过不可了。

/  
评论

© 红尘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